燃酒

将自我埋没在人群中

  他自救失败了

这是宇今天第三次拿起手机搜索心理咨询,前两次的放弃让他这次没有了漫长的纠结,干脆的点开一个网址,他其实并不需要免费咨询,可却没有花钱的机会,点开网页,映入眼帘的是一段视频,一个三十多岁的男人坐在椅子上,摆出一副包容万象的表情

“有人说心理咨询不就是聊聊天吗,实际上不是的……”

宇没有理会那段视频,点开聊天对话框

“也只能聊聊天了”

客服迅速的发了三个早已编辑好的文段,当然那只是走个形式

“您好请问需要咨询什么心理问题呢”

心理问题

他脑袋空了一下

“心理问题”

宇意识到自己的回答很愚蠢,便立马补了一句

“情绪,心理上的”

他心里一阵羞愧,明明只是一点情绪问题却还要咨询心理,太不要脸了

“请问您多大了,性别是——”

“x,xx岁”

很明显客服顿了一下

“请问您的父母知道吗,支持你咨询吗”

宇很平静,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

“他们不知道”

“很抱歉这里未成年人没有家长允许是不可以咨询的哟”

他拿着手机,苦涩的心被挤压,流出酸涩的积液,他的手指在屏幕上敲了敲

“好的”

“嗯嗯,祝你早日走出这段情绪”

“谢谢,也祝你工作顺利”

他突然感到一阵感动,这是他遇到的第一个这样说的人

“你以为他很关心你?那也不过就是话术罢了,你还以为他是真的关心?真好笑,哎呦笑死我了,你可真是个笑话,那不过就是对你的一两句施舍你还真当回事了”

又是他,无音,宇脑海里的怪物,无音从来不会跟宇对话,他的出现就是在生活中无限的谩骂他,诋毁他,他最喜欢说的话就是

“你快死了”

他的声音像针扎般刺入宇的心,那些宣告他死亡的信息他也不再理会,渐渐的,他学会了假装不知道

假装不知道自己时日无多

假装不知道他的谩骂

无音笑着骂他是个只会逃避的废物,他笑得很猖狂,尽兴,他笑得多开心宇的头就会有多疼,他的心就会有多痛

他用百度搜索想死怎么办

百度给他弹出了心理咨询电话

他抱着试一试的态度,他纠结了五分钟,这五分钟对他来说度秒如年

最后他鼓起勇气,拨通了电话

“疫情心理咨询请拨1,心理咨询请拨0”

0

“正在拨通中,您前面还有,三,位”

他听着耳机内响起的钢琴曲 循环往复的听了不知道多少遍

他心里暗暗的想:一会到整点如果还没到我我就不打了

整点了,仍旧没到他

他内心一阵沉重,在他等待的时间里内心是忐忑不安的,无音一直在骂他给别人添麻烦,他假装没听见,可现在他等不了了,他真的觉得他给别人添麻烦了

他放弃了,挂断了电话

可没过一会他的情绪再度崩溃

他没有办法,又打了一次,这一次

依然没有在整点到他

他绝望了 最后彻底挂断了电话

宇在学校不止一次因为崩溃 头疼 心脏疼而悄悄逃走,逃到学校没人知道的角落,用六分钟快速的梳理自己的情绪,用四分钟飞速的跑回班里,进班前他嘴里会一直默念我没事我很好,这些方法有时管用,有时会让他更难受,但他不管多难受都会在同学面前压抑住这些情绪,所以没有任何人知道他心脏疼的跪在单人隔间里哭


他想起那些苦痛落下了泪,可是却又不知为何流泪,再想想那些自以为是的苦痛,便为自己的愚蠢与无能流泪,他边流泪边想

“哭有什么用,到头来还不是一无是处死不悔改的烂货,不就是一点小情绪么,还有脸叫痛苦”

“这或许是你在传统教育下所产生的误区,其实你还是有能力的”

滕卿这样说道,作为宇脑海里唯一支持他的存在,滕卿时不常会出来安慰他,告诉他加油,告诉他你是最棒的,理性的帮他分析,随后便说

“你一定可以的”

可他却感到一阵心痛,再仔细想想滕卿那些话,无一不是加油支持自己的,可自己却总是做不到,他慌忙的想要逃避这些事实,可它摆在眼前,无音好似咆哮一般,巨大的嗡鸣声在脑子里闷声响起,夹杂着尖锐的笑声

“烂货就是烂货,死到临头也只会后悔,你就是个虚伪的至极的丑东西,用浮于表面的痛苦故意博得他人的同情,就是为了逃避现实隐藏自己阴暗龌龊的心”

他不明白为什么,也越发的怀疑自己是否真的是这样的人,但这些话还是深深的刺痛了他的心,又或许是因为他的妈妈也这样讲。


他爱自己的家人,从没觉得自己的原生家庭有任何错误,错误的只是自己,所有事情兜兜转转都会返还到自己身上,自己就是个讨厌的人,是个该死的垃圾,他觉得自己的父母很爱他,对他很好,供他吃喝长大,他很感恩


一年前宇的人生愿望就是希望有个人能理解自己,一年后的今天他只希望有个人能抱抱自己,无音刚要开口,笑声刚刚想起便被宇堵了回去

“我知道的”

“你什么都不知道”

“我知道的,我知道没人理解我,世界上不可能有人理解我,我也不应该强求别人理解我,总是想着让他人理解自己但是自己就是个自私自利的混蛋,只知道痛苦还奢求别人理解,只能给别人带来负面情绪,满脑子都是阴暗的思想与腐烂的情绪,明明知道不可能有人理解却还是抱着希望折磨别人,我真是个混蛋”

“哈哈哈!看来你知道啊,知道就好,不过嘛———你什么都不知道”

“对不起,我什么都不知道”


他总是会因为一点小事崩溃,变得斤斤计较,无音也总是在他哭泣的时候出现,把他的心掏出来翻个面再硬塞回去,老师说作文中午之前交,宇的作文没写完,他自认为构思的很好,他将其中的一个角色叫汐,那是他的爱人,他不存在于现世,早已死去的爱人,他经常能看到她的坟墓,就在黑松林与赤橙海岸线的交界处,连绵不断的小雨和湿热的海风,这让他每在自己需要一个依靠的时候总会想起她,虽然她死了,但宇最爱的就是坐在她的墓旁或者站在崖边张开双臂,感受海风划过他的指尖,从指缝里流去,留下一片细密的水汽

“你写完了吗”

“没”

“那你加油”

宇突然崩溃,他从椅子上跌跌撞撞一路跑到床边,给了自己几个巴掌又蹲下,瘫坐在床边,他拽了拽被子,整个人又跪在地上

“没写完作文的垃圾又开始哭了?自己没写完拖拖拉拉的哭什么哭,真不要脸,你挺厉害的啊,自己的问题还装可怜,废物”

他跪在地上,边哭边说对不起,滕卿没出现,这里又变成了无音的主场


他看着夜色朦胧的天,又崩溃了


他感受到时间的流逝


他快死了


这时他看向窗外,一枝紫藤花贴在了窗户上,窗外是一片花园,繁花似锦,伴随着风轻轻的吹花瓣便静静地落,他从没如此激动过,他看着那片花园,他看到了,看到了希望,看到了晚风轻拂着海岸线,看到了带着遮阳帽欢快奔跑在银白色沙滩上的汐,看到了紫蓝色交界的天,没有连绵的小雨,一切的一切都在告诉他别放弃

逃出去!快逃出去!

他心里一阵激动与喜悦,他一个短距离的加速,用力的撞到落地窗上,刹那间玻璃的碎裂声刺破了他的耳膜,眼前的场景交相辉映,流光溢彩,一阵银光闪烁,他摔到了地上

“原来是这样啊”

他如是的想到,血从他的耳朵涓涓的流,鼻血混着脑脊液在昏夜笼罩的天地之下变成了暗红色,他看了看自己折断的小臂与大腿,看着破胸而出的肋骨,看着被打破的窗户,高高的挂在七楼,白炽的光从房间争先恐后的溢出,渴望逃向更远的彼岸

“原来是这样啊”

他躺在地上,如是的想到

随后便闭上了眼

评论(2)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