燃酒

将自我埋没在人群中

海与汐

夜幕之时,现在是夜里十一点整,新闻广播也已经结束了,我刚刚下班,加班总是这样令人头疼,公司老板完全没把自己当人看,再这样下去身体迟早要完蛋,不用想,现在应该回家,我站在街边,路灯正好在我的正上方,打出的黄光似一枚荧黄色光圈将我笼罩,站在灯下,掐指一算,现在回家应该还可以赶得上深夜动画,但我打算去小酌一杯,下意识的摸摸手机,打开微信,好友申请还是没有通过,她总是这样,一生气就爱玩消失,我渐渐考虑她是否真的爱我,还是爱我寻找她的过程,以证明她在我心中的重要性,她喜欢这个游戏,并乐此不疲的进行着,实际上她在我心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,我渐渐的疲惫了,对这个游戏慢慢的失去了兴趣,忽略所有999+的群聊,再仔细看看闪烁着小红点的头像,却再也找不到什么有价值的信息,如果是平常,我一定会一条一条回复,现在想想不知道意义何在,所以我摁下了关机键,刚才还闪烁的屏幕这时好似没了电一样,漆黑的屏幕中倒映出的是我因熬夜越发粗糙的皮肤,有些水肿的脸颊,与看上去没有什么神气的眼睛,虽然不算小吧。

公司附近其实有一家小酒馆,但我心中早已有了目的地,打开导航,步行一小时也无所谓,可以这样走在无人的街道,享受这种片刻的宁静也是一种别样的幸福吧,不过幸福的代价自然是少的可怜的睡眠时间。

抬头看向天空,天上的星星就如同柏油马路上的车一样少,只有月亮独自一人孤悬在墨色的天空,或许在某一片被眷顾的夜空,天上的星星此起彼伏,交相辉映,在月亮身旁,翩翩起舞,唱起独属于它们的歌。

现在是午夜零点,晚间广播才刚刚开始,这里是龙门,最大的不夜城,晚上九点是所有酒吧商铺的开业时间,六点过后则是一片死寂,再无任何声响,就好像这座巨大的建筑群从未存在过,这是个偏僻的地方,但这里的热闹程度完全不输市中心的商业街,纸醉金迷,这里的繁华难以想象,从我身旁擦肩而过的女士,身上穿着奢侈品牌的定制服装,手腕和洁白的脖颈上挂满了各色昂贵的饰品,闪着耀眼的光,浓郁的香水味充斥了我的整个鼻腔,我的双腿十分酸痛,最好现在就可以坐在羊毛地毯上的懒骨头里玩游戏机,换上睡衣,在空调23度的冷风中慢慢睡去

“有点想家了啊”

这种想法在我的脑中闪现,为了不虚此行,我随便找了一家看似不错的酒吧,一进门怪异的烟草味就让我对这个酒吧的印象大打折扣,小腿的酸痛让我无法考虑更多,木质吧台奠定了整个酒吧的基调,SIMI吊灯打出的白光使整个酒吧的气氛更上了一个层次,我之前在家具店上过班,没事的时候喜欢研究各式的家具,自然对酒吧的装饰了如指掌,从装饰就可以看出酒吧老板是个表面很沉稳实际追求狂野的人,但是不可否认的是酒吧里的人素质实在是低下,刚坐下,服务员就端着一本酒水单热情的快步走来,虽然嘴角是以完美的六十度呈上来的,但是眼中却满是冷淡,没有一丝善意,寒意如同藤蔓一般从尾椎骨直冲大脑,警报声在我的脑中响起,我快速结果酒水单,映入眼帘的便是各式各样的饮品,老板为每一款调制酒的取名都十分怪异“亚克力”“hp”“便签”“UMR”…令人完全摸不着头脑,甚至连度数也不标明,完全看不出酒的款式,我的手指在纸面上来回滑动,这时一个名字引起了我的注意力

“午夜狂欢?”

我不自觉地嘟囔出来,实际上我心里想的是终于有一个看着稍微正常点的酒名了,这时我身旁的服务员却突然笑了出来,随后便说道

“午夜狂欢对吧,好的”

我还没来得及说话服务员就将打好的小票放在我的桌前,快步走去,我甚至看到了服务员离去时脸上饱含的恶意,我我紧咬着后槽牙,牙齿摩擦发出吱吱的响声,我究竟是长得有多么好欺负,让一个破酒吧的服务员也敢这样捉弄我,不好的事情如同泉涌般在我的脑中涌现出来,一想到这里一股怒火便冲上头顶,还没等我找那位不尊重人的服务员理论,酒水就被快步送上前来,随后那位服务员便匆匆离去,走时还不忘留下一句“祝您有一个美好的夜晚”,我一时分不清这是祝福还是诅咒,怒火被一盆冷水浇灭,留下了棕黑色的印记,难以言说的苦闷化作无奈,苦涩的酸水连同酒精一并下肚,一饮而尽却还是感到不快,没一会,酒精开始发挥作用,如同麻药一般将我的大脑慢慢麻痹,渐渐的,四周的笑声化为讥笑刺破我的耳膜,众人的目光仿佛也都聚集在了我身上,我不敢抬头,怕被看到后惹上什么麻烦,怪异的烟草味越来越明显,我再也无法忍耐,随手从钱包掏出不知道是多大面值的钞票,随意地压在透明玻璃杯底,推开大门,让空气肆意的穿过我的鼻腔,妄想这样可以使自己的大脑回复清醒可这终究是痴心妄想,一切都是徒劳,走在路上,四周的景象开始发生变化,大门开始扭曲,鲸鱼在头顶的白雾中穿行,天空变成了蓝紫色,从我身旁走过的女士,脸与桃红色的帽子连在了一起,我好似踏入了一片永夜星河,但我还留有一丝理智,我知道我醉了,醉的那样不堪,我现在只想找个安静的地方,或许是一个人坐着发呆,又或者许是一个人大声的痛苦,狠狠地发泄一通,总之不管怎么样都是一个人,我安慰自己一个人比较轻松,享受孤独也是一种能力,但我终究无法违背我的内心,我多么的希望她会来,但我不敢再想,我怕会再次掉入甜蜜的陷阱,回忆那杯未能多看一看的高浓度酒精,我却连杯子的形状都想不起来,只记得它是xx色的

“XX色?”

“什么啊……”

我漫无目的地向前行走,渐渐的,人群少了起来,隐约还能听见哄闹声,但那声音很远,所以显得没有那么吵了,我仿佛走到了边界,看看周围,这里没有一家酒吧是开着的,看上去搁置了很长时间没有人要了,这时一家酒吧再一次引起了我的注意力,汐,这个名字很有趣,像个还没完全成熟的小女孩的网名,向内看去,里面的人不多,很安静,完全符合我现在的需求,目光移动到吧台,那一瞬间是目光的相撞,那是一位女士,与她对视的霎那她的嘴角微微翘起,我被她的笑容吸引,她圆润的指尖夹着一根女士香烟,指甲上没有涂抹任何的指甲油,很干净,白炽灯的光给了她别样的美,她身着纯黑色的包臀裙,明明是酒吧,里面却不是酒精或烟草的刺鼻气味,而是带着玫瑰的清甜,带有魅惑性的香,大脑早已罢工,双腿不受控制地走了进去,酒吧内的装饰让人感到些许的舒适,甚至是有些舒适过头,让人想躺在百搭的K- chair上睡一觉,内部的MOLECULAR吊灯引起了我的注意,由七个黄铜色插座组成,连接在黑色的可调节杆上,不仅是光源,更像是漂亮的装饰雕塑,Pendant的咖啡色灯罩给人带来一种很是复古的感觉,而角落却摆着仿佛是从摄影棚搬来的投射灯,大概店主有个演员梦吧,我坐到她身旁,她却没有一点的动作,只是将头微微偏过来看向我,仔细看去才发现她的眼睛很漂亮,深棕色的瞳孔散发出温柔的光,一头纯黑色长发,尾端微微卷起成几卷波浪,我脑袋发晕,本来想找一个好的话题给对方个好一点的第一印象,可我的嘴巴却不受管制,不仅一上来就自报家门,甚至好像连住址也脱口而出,在这之后我与她攀谈起来,她说她叫汐,这大概是个花名吧,我如是的想到,我便打趣地说道可以叫我汤川,那是我最喜欢的推理小说里男主的名字,她笑了笑,她的一举一动都是那样的可人,她身上不是带有魅惑的浓香,跟酒吧内的气味格格不入,她身上不是若隐若现的花香,而是让人安心的气味,是海风微微吹过细白的沙滩所带来的清爽的风,阳光照在沙滩上,白色的沙粒微微闪烁,整个沙滩便铺满了白色的星光,海的那头是碧蓝的天空,海鸥在头顶鸣叫,我仿佛听到了汽笛声,又好似站在陶尔米纳的沙滩上看着日出,赤橙的朝阳带着晚霞的爱意渐渐升起,我甚至感受到了海风从我的指缝穿过,海水也裹藏着夜晚的温度,丝丝凉凉的划过我的脚面,她穿着白色的连衣裙,头戴淡棕色的编织遮阳帽,配上米白色的蝴蝶结,看着她踩着白色的细沙,她一定会抬起一只脚,好像芭蕾舞者一般转过身来,在西柚色与天蓝色交接的背景前向我微笑。

回过神,我看着她,任由烟草燃烧所带来的白雾笼罩我们,吸入的是带有一千多种有害物质的刺鼻气味,这都无所谓,我看到她无名指的指环闪银色的光,反射着酒吧内紫罗兰色的光,她拿着酒杯,轻抿一口琥珀色的波本酒,一股不知名的冲动涌上心头,这家酒吧提供住宿服务,所以我带她上了楼,在房间里我们肆意的亲吻,缠绵,我轻轻拨弄她的发丝,抚摸她吹弹可破的肌肤,搂着她纤细的腰肢,她的蝴蝶骨是那样的明显,她好似一件展览品,在橙黄色壁灯的照耀下显得更加的细腻,她只是轻轻的笑,看着我的眼睛,温柔的回应我的每一句胡话,最后她的呼吸甚至要跟不上娇嗔,麻木渐渐充斥成缤纷,她的脑袋埋在枕头里,任由我在她身上留下印记。

第二天早上,我从柔软的枕头上醒来,屋子里已经没有了她的气味,我穿好被丢在一旁的衣服,打开手机一看,才刚刚六点十分,脑袋昏昏沉沉的,唯有酸胀感与太阳穴所带来的疼痛是那样的明显,我走下水泥台阶,整个酒吧就只剩一位吧台小姐,我从钱包里掏出一千块钱,又拿了点小费,顺便向她打听昨晚的那位女士,课吧台小姐却露出一脸疑惑的神情

“您昨晚是一个人上的楼啊”

那一瞬间仿佛天旋地转,我顿时哑口无言,走在回家的路上,我笑道自己的可悲,那一定得过多的蒸馏酒,让我看见她仿佛在对我微笑,这一切都是爱丽丝的梦,那杯酒不该叫午夜狂欢,应该叫幻夜,酒精的作用使我做了个美丽的梦,在夜色的掩护下显得更加绚烂,回到家里我快速的冲了个凉水澡,打开手机点开发了无数次好友申请的头像,很熟悉,但是无所谓了,是的,我把她拉黑了,我发消息给她的闺蜜,让她替我转告,虽然我知道并无任何作用,没超过十分钟,接连不断的电话便向我打来,那不是挽留,是她的谩骂,骂我渣,说我永远不理解她,我不愿再做回答,听完后我便又把话重复了一遍就挂断了,这是我对她残存的最后一丝爱意,倒不如说是尊重,为了不再如此麻烦,我将她的电话号码也拉黑了,一切可以联系到她的我都删除了,很幸运,她并没有给我家的座机打电话,躺在床上,把手机关到静音,空调向上调整一度,困意来袭,我又昏昏的睡去,梦里是她,汐,她就这样站在我面前,我看着她,它嘴唇轻抿,脸颊微微泛红,稍有羞涩的眼神与我对视,她突然坏坏的笑了一下,看上去俏皮又可爱,随后她便踮起脚尖,嘴唇相碰的瞬间好似触电一般,我感受到我的脸红的发烫,整个人像一颗红番茄,她的粉红的嘴唇是那样的柔软细腻,跟在酒吧不一样,她就好像是一个可爱的小女孩,在日落的余晖下送我温柔的一吻,我正打算抓住她的肩膀将她搂入我的怀内,一声清脆的门铃把我从梦中吵醒,看了看表,已经是下午一点整了,我简单回想了一下梦境的内容,再一次笑了出来,实际上是苦涩的,自嘲的笑

“谁啊?”

我的语气中带着些许的不情愿,门铃声再一次响起,而门外却没有一点声音

“谁啊!”

我开始烦躁了,所以喊声整整大了三倍,我走到门口,嘴里还在不停的抱怨是哪个快递公司的送货员这么沉闷,连句话也不说,这时门外好像有了声响,我正好走到门口,握住门把手的手开没来得及开门,霎那间,我愣住了

“您好,是汤川先生吗?”

“我是汐”

END•

评论(2)

热度(6)